##EasyReadMore##

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

Dashware 與 Garmin Virb edit心得

6/13更新
兩個軟體都有奇怪的缺點:
Garmin Virb Edit:沒辦法吃TCX檔,只能吃GPX檔,不過偏偏GPX檔沒有功率資料,所以要掛上功率資料無法用Virb Edit、另外這個軟體也沒辦法先Merge影片後再掛上時間軸,等於每個分割影片都要重新掛一次軌跡檔,這對使用者來說超級不方便...

Dashware:畫面無法翻轉180度,正確來說,雖然有這個選項,不過匯出影片後仍然是反的,目前找不到解決方式,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種問題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爸爸買了Gopro 讓我可以(常常借來)記錄單車影像,搜尋了一下網上比較普及的兩個影像處理軟體:Dashware和Gramin Virb Edit,使用過後來做個初步比較。

由於在網路上,已經可以輕易搜尋到兩個軟體的使用教學,我也不獻醜,只是比較一下兩個軟體的優劣(對我來說),以及操作便利性。

Dashware:
優點:軟體容量較小、儀表板有很多款式可以選擇
缺點:沒有中文版(幫英文苦手QQ)、轉檔速度比較慢、家裡的win7不知為何無法安裝、時間軸不好校對。

Garmin Virb Edit:
優點:有中文版、時間軸好校對、試裝win7 win10都沒有出現問題
缺點:軟體容量需求稍大、儀表板款式少。

使用心得:對我來說,時間軸校對最花時間,所以這點我列在首要,Dashware的軌跡檔沒有底圖不太好用,而Garmin Virb Edit底圖是googlemap,相較之下校對方便許多。
再來是中文介面也比較容易上手,轉檔速度也比Dashware還快,所以目前還是使用Garmin Virb Edit為主。

雖然我常常嘲笑中國家明,不過目前線上影像紀錄軟體,好像還沒有能贏過G社的.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