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

20200124車坪崙山


本次的航跡



本次的全程影片錄影


最近挑選外騎單車的路段都是使用魯地圖圖資,看看山上有甚麼林道可以探路,其實還有非常多路線可騎。等到感冒好了以後,想來挑戰白冷山、沙蓮巷。

車坪崙山是從魯地圖上偶然看到的,網路上搜尋發現登山車可以直接騎上三角點,而且距離老家車程也不遠,是回到老家再適合不過的路線了。

早上6:40出門,7:10抵達147縣道與三合路交叉口,整裝5分鐘開騎。

一開始是非常陡的水泥路上坡,真的太陡了阿!中間還有一小段忍不住,下來牽了一下,以示對山的尊敬(藉口)

3公里後抵達香菇寮岔路,開始進入非鋪裝路面,我的血條也用得差不多了...還好非鋪裝路面還算平緩好走,路面狀況也還不錯,是優質的雙軌林道。

接下來泥土路面與水泥路面交錯,中間有一兩段很漂亮的竹林,看得心曠神怡。到車坪崙山之前還有一小段下坡。

時值清晨,一旁的小池塘,上頭飄著霧氣,非常漂亮,之前在塔分池、松羅湖也看過這種情景。

奮戰了一小時多,終於抵達車坪崙山下的平台了。這時看到了一台轎車已經停在平台,車子主人在欣賞風景,稱讚我好厲害...其實我覺得他們開車上來比較厲害QQ

從平台旁的岔路往上,一分鐘即可以抵達三角點。在三角點拍完照後,看到另一頭有登山路徑,路況也相當良好,原本還考慮從山徑上直接騎下去,不過後面路況未知,我怕扛車路段太多,最後還是作罷。


車坪崙山平台展望非常良好,雪山西稜、北三段、干卓萬都可以看得很清楚。從這裡看日月潭尤其漂亮。與開轎車上來的遊客聊了幾句話後就準備折返,我還要快點回家帶小孩哩!



回程本想繞去福勝山農場,再走看看鄉親寮山,沒想到福勝山農場前整條路被私人封住,封得密不透風,所以只好折返,鄉親寮山無緣。


回到停車處大約9:20,本次行程共約2.5小時,算是不錯的路線。
中寮鄉山上也有很多路線可以探險,以後有得玩了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