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20221022 Gravel Fundo Stage 4 台中日南大安溪站


前一陣子看了K2的影片,覺得這麼好玩的活動應該要支持一下,腦衝之下就報名了。



賽前看了一下MTB M30的參賽名單,好像也沒有太多市民組高手,覺得應該可以幹大事了,反正49人取前6,機率頗高的吧?呵呵...

當日到場才發現,欸不是,M30組是指39歲以下都在這一組,那我不就是M30最老的?而且,全台中國高中自行車校隊都參加MTB M30組,那我還玩個屁阿?原本想好的中年大叔互相廝殺呢?

大甲高中校隊,不知道怎麼跟....

賽前勘查路況,發現礫石路面不到1/3,而且沒有任何地形,所以出力比較多的還是柏油路面,所以我把胎壓打到31PSI的超高胎壓,礫石路面慢慢騎就好,勘查路況時還有一位GM40組的大哥也騎在我前面,不過跟他搭話不太理,等到頒獎時才知道原來他是日本人(我用台語,難怪他聽不懂QQ),GM40組冠軍,難怪覺得他騎礫石路面騎得這麼順,原來跟我是不同等級的。

不會騎Off Road,只求平安完賽QQ

早上8:30左右到會場,把該打卡的打卡完、紀念品領完後,開始進行檢錄,10:00準時開賽,10分鐘後放行,果然由大甲高中在前面破風,那個速度很驚人阿,MTB齒比不利高速,我看領騎每個迴轉速都接近120,跟得很辛苦啊!



不久後轉進田間小路,集團越拉越長,我被國中小妹妹卡住後就再也跟不上集團了,很好,我沒了...而在田間小路的某一處,我後面的高中弟弟被路邊突出的鐵條擊落,超級可怕,還好高中弟弟身強體壯,最後還是騎回終點。


騎到自行車道底端後,大集團塞住了,原來是要下到堤防外,路面剩下一個小缺口,只能一台一台下,有些人不敢下堤防,畢竟坡度40度有點可怕,我是稀哩呼嚕就給他下去了,不過後的Gravel路段就是一個人獨推了。

礫石路段,騎在我前後的車友速度也都不快,看來大家都求平安完賽就好,我算是Off Road的大外行,直線路段只能穩穩騎,遇到轉彎就慢慢龜,只有看到攝影師的時候會比較High一點。


有攝影師一定要High一下

回到柏油路段後,我跟附近的M40組Monton紅塵車隊大哥提議合作,一起追到了前方的外埔國中和某國中的小弟弟,之後跟小弟弟開啟喇賽模式,弟弟目前國三,前面那個擅長短距離、他擅長長距離,FTP大概跟我差不多,不過我比他重十幾公斤QQ,這些年輕小朋友真的超強,騎著輪組偏擺超嚴重的單避震登山車,穿球鞋沒上卡,動不動就拉一根間歇,好不容易跟上以後,又再第二根,其實他們也沒甚麼在認真騎車,柏油路上相互喇賽,真的認真起來大概就看不到車尾燈。而跟我騎在一起的M40大哥說總距離只有24.XX公里,最後3-4公里大哥全開了,別說甚麼合作了,我光在後面就跟得很辛苦,最後分組23名,呵呵,真的廢到笑...



會後會場提供自助洗車服務,這也太貼心了!洗完後丟上車沒壓力,中午的把費餐也蠻不錯的,除了沒有完賽獎牌以外,這個活動幾乎沒甚麼可以挑剔的了,CP值極高啊!




不過我覺得MTB活動還是必須邀請三五好友,騎完後到場喇賽兩三個小時比較有趣,一個人顯得無聊許多,如果以後揪得到朋友,MTB活動真的比公路車活動好玩多了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