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

20240714一日九進大滿貫

越野年度盛事,三進XX,今年擴大舉辦,北有三進七星、中有三進三汀、南有三進盤榕,我不是什麼越野咖,所以去年以前完全沒參加過,今年則跟了諸位大神跑了一次三進三汀 。

一日九進,其實就是一日內完成三進七星、三汀、盤榕,總里程48公里、爬升3200公尺左右,EP80,全段都是郊山,明顯好走,所以單論爬山部分,難度其實還可接受,但加上開車就困難了。

上週富哥約一日九進,參加人數異常踴躍,最後竟然有6人參加,我是在最後一刻,前一天下午才確定參加,也因為我太晚+1,所以最後出兩台車。其實如果有6人,比較好的方式應該是請一台接駁車,雖然有輪流換手,自己開車加爬山真的有夠累。

由於前一天帶小孩到基隆海泳,星期六曬了整天太陽,又開車開了400公里左右,身體狀況不是很好,周六晚回到家,大概睡了2小時左右,匆匆忙忙整理東西、匆匆忙忙出門,一堆該帶的沒帶到,讓這次行程有時候不太舒服。

隊友:Ray、Jay、Ping、Jackie、13,還有我,跟這麼多大大一起跑,我跑到都快要大出來了



行程

0:00一江橋集合,開始三進三汀預計3.5小時完成,實際完成時間3:16

4:00開車,6:05左右抵達七星山苗圃登山口

6:40三進七星起登,預計4小時完成,實際完成時間剛好4:00

10:40下山,11:20開車前往壽山動物園,途中泰安休息站午餐

16:45壽山動物園整裝

17:10開始三進盤榕,預計3.5小時完成,實際完成時間3:36

21:00開車回台中,23:45回到一江橋,剛好24小時

準備物資:

三套衣褲、路跑鞋、越野鞋各一、路跑背心、軟水壺、頭燈

這次沒準備到的東西有拖鞋、最後乾淨衣服一套、威德IN、第二顆頭燈(最後盤榕只能靠手機手電筒跑下山)


一、三進三汀:0:10出發,由於今天幹大事,所以我速度放比較慢,13大大表示我是個稱職的上坡Pacer,跟在我後面就不對爆掉(可是我明明已經快爆了)。Jackie大大沒有先補眠,速度偏慢,所以我一到定點,等人時就路倒路中央,整趟三汀都是隨時可入睡的狀態。

三汀山,好想睡




第一個門檻:二進三汀完成後,我跟大家說想回家睡覺了,累過頭,好久沒有半夜不睡覺爬山,我是誰?我到底在幹甚麼?Ping、Jackie二位大大也跟我一樣想放棄,不過三進完跑下山後,感覺又活過來了,好像還可以繼續?就這樣半推半就開車北上了。


二、三進七星:Jackie大大說,今天有Salomon活動,火山大大會參加,各位大大們顯得興致勃勃。6:40漫步到苗圃登山口,這次我第一次走三進七星,傳聞全部都是樓梯,所以我打定主意上坡全程走路、下坡能不跑就不跑,反正今天就求一個穩,不要扭到腳、保留體力完成就好


台北的越野人口比台中多好多倍,早上6點多,一大堆跑者在七星山上刷來刷去,原本想到冷水坑補給,卻發現冷水坑到9點才開,在此特別感謝Salomon活動主辦免費提供補水、也特別感謝七星山背水奉茶隊大哥,背了好幾桶超過20公斤的茶,上七星山三角點免費供大家喝,真的是菩薩。最後要感謝Peter哥,跑完後免費得到一罐冰涼沙士,真是天使。



第二個們門檻:三進七星完,真的要多開車5個小時到高雄,只為了走一趟3小時左右就能完成的三進盤榕?最後,在隊友們的鼓勵(半推半就)下,下午五點左右到壽山動物園看猴子。

三、三進盤榕:高雄真的超熱,明明太陽已經快下山了,但氣溫應該還是逼近30度。三進盤榕的難度相較之下比較低,一進從壽山動物園上,主要沿著林道往上,最後再走幾階樓梯就完成,但諸位大大顯然下定決心要用走的,所以全程一路快走結束。二進則是下到龍泉寺,買了愛玉大休,Jackie大大感覺狀態不佳,所以二進完成後收工,其他人則繼續三進。

三進盤榕,表情逐漸母湯


接近九點,三進盤榕總算完成,在停車場沖洗完以後,趕忙殺回台中,已經接近半夜12點,回到家則已經12:30,結束了各位大大熱情的一天招待,隔天還要上班,有夠痛苦。




心得

首先還是要感謝老婆和小孩讓我臨時放一天假,拋家棄子一整天,從北跑到南,參加這種奇怪的活動

再來要感謝各路大神隊友楸團鼓勵,讓我沒有放棄,完成大滿貫。

最後,這種一生一次的路線,真的不會有下次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