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

2020.1105-1106奇萊主峰紀事

 



神隊友好不容易終於排到連續假期了,在!的邀約後,我開了幾個有興趣的路線:
1.平石山2日
2.知馬漢山3日(這個幾乎不可能)
3.奇萊北壁3日
4.九仙山、基隆山、檜山2日(單車+登山)
5.奇萊主北2日,這個最簡單

!認為2日比較適合,而我很久沒上山過夜了,所以權衡之下選了最簡單的奇萊主北。

這是我第二次上奇萊,第一次只上了稜線,莫名其妙的甚麼山都沒爬;而!則是第五次上奇萊,算是老經驗了。

行程就沒甚麼好紀錄了,因為我門兩人狀況都不太好,所以就是順順走,沒有特別開power,行進速度約為上河圖的0.7-0.8倍速。
我的狀況不好來自於長期訓練沒有熱身,導致左膝蓋髕股發炎、右腳跟足底筋膜炎、加上被小孩傳染感冒。而!的狀況差則來自於他的怠惰。

值得紀錄的部分有幾個:
1.回憶會美化腦海中的紀錄,其實稜線山屋到奇萊主峰還蠻遠的,不過還好第一天天氣不錯,所以8:30出發、上到稜線山屋12:10、糜爛了一小時左右,來回奇萊主好像就四點多,還算有餘裕。


2.第二天原本預計要上奇萊北,不過走了20分鐘,看苗頭不對,天氣越來越差,所以我建議!直接下撤,事後來看雖然有點可惜,不過的確上了山就是一片白牆,所以奇萊北就等到下次有機會走北壁或是東稜再說吧。
第二天天氣差

3.不要把山羊誤認為水鹿,要不然他不會理人(?)


4.稜線山屋旁的營地相對比較避風,不過這次晚上風還是超大,我們整晚都沒甚麼睡,幸好沒有影響隔天狀況太多。

5.我的感冒被黑色奇萊的神祕力量治癒了,下山前感受到感冒症狀已經全好了,可惜開車回到平地後感冒症狀再度出現QQ

6.奇萊主北整段路已經被修整的越來越簡單,很多地方還架上鋁梯,一開始覺得蠻多此一舉,不過後來想想,如果不架鋁梯,落差會越踩越大,對環境也不好。
7.其實我覺得揹小孩走谷關七雄比奇萊主北還累...

行程檢討:
1.這次竟然沒帶到水袋,能夠裝水的容器只有一個寶特瓶,還好有神隊友carry,帶了大量的水上山,這點真的要深刻檢討。
2.不小心把家裡機車鑰匙帶出門,這點也要改進。
3.該新買一顆帳了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