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

舊包開箱:2005(?)Gregory Whitney95

 由於有背負大量裝備的需求,這幾個月一直在物色大容量的背包。原本的Baltoro 70完全不足以應付我的需求,需要擴充到最緊繃後再外掛,還背不下,所以我的背包需求至少在90公升以上。不過我沒有錢,所以甚麼神農、鳥谷投、魚鷹的大包我都買不起,二手市場也沒有看到合用的,甚至考慮到協作用的揹架去,然而登山背架找不到店家肯讓我試揹,所以遲遲無法下手。

前一陣子從刁民戶外那邊得知,有一批好便宜的古早Gregory包在賣,Baltoro、Deva、Triconi和我買的Whitney都有,製造時間已經遠古到無法考證,我猜應該在2008之前,甚至是2005的吧?不過那時候的背包都極其耐用,而且刁民戶外說,應該不會有廠商頭殼壞掉去仿冒這麼老款式的包,我聽到好興奮啊!第一時間馬上下單購買,期待了一周後就拿到包了!


一周後,大背包坐船來到台灣了,海運速度比我預計得快很多,含假日6天就拿到了,棒棒!開箱後果然是正品,十多年前有在台北山水看過這個年代的Baltoro,免除了心中的最後一絲疑慮。

Whitney真的好大好大,右邊看起來小小的背包是Baltoro 70

背包空重很重,逼近3.5公斤,由於背包年代久遠,網路上已經找不到這款背包的規格,包包底是橡膠面,非常耐用,就算鑽箭竹刺柏也沒在怕,至於拉鍊作工那些就沒甚麼好說的,Gregory的水準不用質疑。
那個年代的背包不太講求輕量化,所以拉繩做很長,剛好符合我需要外掛三顆泡棉睡墊的需求,打包起來毫無壓力,讚!

2022/2/26-27水漾森林家庭行
成員有我、老婆、小兒(小二)、妹妹(三歲)總共四人,妹妹讓老婆背,我則負責所有裝備。由於水漾森林不缺水,所以省了備用水的重量,打包後的總重約在29公斤左右,行李包含:4個睡袋、4個睡墊(三泡棉一充氣)、三峰晴空四人帳、四人份餐具、瓦斯爐頭鍋子、四人份行進糧、晚餐、第二天早餐、四人份保暖衣及頭燈等用品。而大部分的重量都是基礎重量,所以回程重量估計約在26公斤左右,並沒有輕多少。


背起來的感覺,跟2012購買的Baltoro差異頗大,在那個年代,他們家自豪的Response AFS系統應該還沒被開發出來,腰帶雖然厚實,不過沒有辦法隨著身體和大腿活動,所以走起來容易卡到大腿和腰部,造成髖骨上下的不適感。
睡墊外掛後,最大的100L背包套完全套不起來


走完水漾森林後,最不舒服的地方在髖骨上下

隔一個禮拜後,刁民戶外跟我買一模一樣的包也收到了,他很認真的上網找了背負系統的資料,傳給我下圖:
肩膀部份我很了解,我的Baltoro也是同樣的調整方式,所以第一時間就把扣環改到內部卡槽了,不過腰帶部分讓我頗為不解。
實際拆開後才了解,原來腰帶部分可以使用一字起子微調角度,不過腰帶固定點一邊有三個,也就是不能隨著身體動作而改變,所以不管怎麼調整,也不可能有新款Gregory那種舒適性,這個背負系統真的就是時代的眼淚了QQ。

至於這個背包CP值高不高?我覺得超爆高啊!台幣2000能買到95公升的背包,真的沒甚麼好嫌棄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