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2020 輪霸西濱200K

活動前一周臨時收到車友免費轉讓,感謝建宇大大好人一生平安。然而號碼布是有了,但好久沒有外騎了,倒是最近兩個禮拜開始玩線上遊戲,每天踩台45分鐘到一小時,不知道體力有沒有辦法撐完全場。

由於活動前一周才開始準備,所以必須要做的事情有幾項:

1.買條新車褲,我的Santini車褲已經破了個大洞,不適合再穿出門了

2.外騎適應一下,確認自己還會不會騎車

3.整理一下單車,包括調整變速、洗車、清傳動。

百忙之中,終於把上述三項完成了,外騎還破了一次胎,補胎液早就變質補不起來了,所以目前後輪有塞內胎,雖然塞了內胎會影響路感,不過我也懶得處理破胎了,就這樣上場吧!


10/18當天

上午4:50出發,雖然早起對我來說不是難事,畢竟現在每天清晨都在打線上遊戲,但很不巧的兩隻小鬼晚上都睡不太好,所以真正睡眠時間大概只有四小時,準備上高速公路前就接到建宇大大來電,原來大大五點就已經到會場了,嚇爆!我趕緊驅車前往會場媽靈宮

5:35抵達媽靈宮,5:40與建宇大大和他另外一位隊友見面後,閒聊了一陣,便開始排隊準備出發了。



6:10準時出發,一開始不意外的有些強者開始拉間歇出去,我就比較保守,破風一陣子之後,看到合適的集團就龜在裡面,這一龜就龜了195公里,當了幾乎整場的俗辣。

其實活動前就設定這場比賽穩穩騎就好,順利的話,預計七小時完成,強度應該不會太高,然而穩穩騎的計畫只維持了前60公里。

活動總里程203公里,當里程接近40公里時,就已經看到對向台北場的第一集團已經到了,速度真快阿!無奈今天東北季風超級大,要穩穩維持30公里前進相當困難。在這邊要特別感謝我躲在這個百人大集團裡面的火車頭大大們,每個應該都是推力比5、FTP300W的強者,如此強勁的東北季風,還能維持接近30公里的速度逆風前行,真心佩服。

然而穩定的大集團過了大約里程數60-70公里後,台北場的100K領先集團折返後追上了,整個大集團的節奏馬上又變快許多,接下來越跟越吃力,前面車友如果不小心開洞,要追上就必須開大瓦數,讓我吃了不少苦頭。

接下來,我的功率腿沒電了,啊啊啊!碼表上僅次於里程數和速度的最重要數據沒了,我要怎麼騎車啊?明明出發前還檢查過,電池還有90%的,怎麼說沒電就沒電了呢?呵呵4iiii呵呵....

一直到台北折返點前3公里,我真的再也追不上大集團了,人家100K組的最後衝刺,一大堆200K組的也跟著湊熱鬧,好像大家都不用再騎回苗栗一樣,我可沒那麼勇,該跳車的時候還是要跳車。

感謝攝影師大大拍到我在集團最後當俗辣的身影

9:45抵達八里折返點,去程花了3小時35分,比預計還慢,因為東北季風太強,估計回到苗栗應該會超過7小時了。排隊喝了碗熱湯,菜頭完全是硬的,工作人員在嘀咕為什麼一下子來這麼多人。然後會場沒有香蕉,我身上帶的三包威德IN,只剩下不到一包了,有點害怕。



在會場休息了接近15分鐘後,繼續折返,很幸運的在折返後第一個紅綠燈就遇到兩隊人數頗多的車隊,車衣上寫著Sausage Team,香腸車隊?香腸車隊的平均水準真不錯,我不大好意思插在車隊中,所以一直都尾隨在車隊最後,而領騎的都是同樣兩位大哥,這兩位大哥的實力真的不得了,一開始速度都在45左右,估計在後面跟車的功率大概要超過200W,推力比3以上才咬得住,那麼火車頭大哥這段路的推力比至少要4以上了。我心想:幹他們是認真要這樣推回苗栗?還好過不久,車隊裡面就有人反映推太快了,接下來火車頭大哥大概就把速度維持在40公里以下,我想可能推力比在3左右吧?算是很舒服的速度。

途中集團內的其他車友發生碰撞摔車,就在我左前方,還好我一直全神貫注,發現前方兩車距離太靠近時就開始減速,躲過了集團內的小摔車,香腸車隊的大哥們技術也都不錯,都沒被波及到,集團內所有人都停下來處理真有愛,還好兩位車友只有皮肉傷,車子好像也沒大礙,確認沒事後就繼續前進。

回程在桃科的補給站吃了大會提供的糖果,真不錯吃,再塞了好幾塊餐包當作沿途補給,我已經打定主意當個俗辣,跟著強者車隊推回苗栗了。

然而進入竹南後,有個強者車友從旁獨推超車,似乎激起了香腸車隊大大們的好勝心,火車頭們不顧後面隊友,開始PK起來了,平均速度馬上提升到了45公里以上,我估計跟在後面的功率應該都在250W上下,撐不到20分鐘後,準備向後彈射,還好距離終點只剩下4公里,推了一小段平路後,來到了後龍坡。

我已經好久沒有爬後龍坡惹,之前北高雙塔都是開密技繞掉,因為後龍我很熟啊呵呵,不過這次終點在後龍坡頂,繞不掉啊!只能認命的慢慢爬,感覺後龍坡這兩公里大概要搞超過10分鐘。

12:51抵達終點,真的累壞了,我的身心靈都受到了不小的創傷QQ,總時間6:40:16,比預計七小時快了近20分鐘,不過這根本不是順順騎的強度啊。



賽後點了米粉和貢丸湯,口乾舌燥到固體食物難以下嚥,勉強配了貢丸湯吞下肚,稍等了一下還沒看到建宇大大和隊友,所以直接開車回家。

完騎心得:

1.200K的活動真的太久了,騎完身心俱疲,以後參加活動還是選擇100K左右的就好了,3小時左右完騎,又可兼顧強度,最重要的,還可以趕回家帶小孩。反觀200K活動,大概都要拖到7小時左右,算是整天都耗在車子上了,而且強度又必須降低,長距離活動危險性也比較高。

2.總之就是練不夠,所以騎完後身心俱疲,特別感謝香腸車隊的大哥們破風領騎,如果沒有這群大哥,我一個人獨推不知道還要搞多久。

3.再次感謝建宇大大好人一生平安,接下來全休幾天後,繼續當我的溫室車手吧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