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

三峰 岳 45L背包心得

 

我買的是大力馬款的,因為有現貨,而且便宜一點。

網路上已經找得到各種規格就不贅述,本文主要分享實際使用感覺


1.第一次測試是帶家人走鳶嘴山,負重約10公斤,內容物是遠足裝備+大量的水,完全在舒適負重內,沒甚麼好說的。

2.第二次測試是帶家人走奇萊南華,負重從16-18公斤不等,取決於家人體能,走不動就把裝備分給我,出發時16.3公斤,最重時應該超過18公斤。我覺得舒適負重頂多給16公斤左右,再重就不舒服了,不過這可能是我的測試有偏誤,以下說明原因:

這次背包內容物是睡袋*3、兩人份保暖+備用衣物、三峰晴空四人帳、備用水2L、爐頭、電子設備、行動糧等。除了爐頭、備用水、電子設備比較重以外,其他都是體積大而且不重的東西,然而這些東西佔了我背包的大部分空間。造成我打包不易,出發時16公斤,打包起來還算有模有樣,背起來感覺不錯,等到家人開始分裝給我以後,背包開始歪七扭八,沒辦法因為背包就這麼小一個,但需要的空間遠遠超過45L,讓整個背包重心越來越奇怪。

打包得有點歪

外掛一堆,背包重心往後倒,造成肩膀很痛

我想,如果打包得宜的話,舒適負重可能會再提升個1-2公斤吧,不過都已經買輕量化(?)背包了,何必再要求負重性能呢?有一好沒兩好,親子行程還是乖乖背Whinty95,個人行程再來考慮這顆背包吧!

沒有留言: